close
最近又開始在煩惱到底未來怎麼走了。

有時候真得很悔恨當初所做的所有決定

如果當初...

國際貿易系沒有全部改名成國際企業學系
我不會讀外文系

我沒有讀外文系
我不會知道我在語言學有天分+無比多的興趣

我沒有去輔國企系
我不會知道對我而言商不只是工作 而... maybe another talent for me...
而發現商對我而言不只是工作癌要在加上興趣
-----------------------------------------------------------------------

人類,真的是貪心的
一直到現在,已經到了要開始拉警報的時候了
我還在猶豫 我還在躊躇

有人說興趣太多 甚麼都強也是種折磨

我不能說我真的那麼強

但試分數真的是會讓人有信心想要繼續走下去


目前的我真的沒有辦法選擇到底要哪一個

我只能很誠實的說...如果,我真的能當上學者
我會選擇語言學

但是我怕。

我怕我到不了大學教授
我怕我撐不到博士

但是我...不甘心只做高中老師


語言學這條路,是一條只能朝研究發展的到路
路的出口並不多 學者,教授,老師(再加上教程)

老實說...我會懷疑自己的能力 怕我到不了那樣的遠方

但是...我的心為他而悸動 為他所迷惑

我承認,我一旦放棄
這輩子我都會忘不了
我沒有辦法那樣灑脫的放下

說到底...還是在顧慮工作
很現實,但人不得不現實


我真的給自己設了好多框
那就是紙枷鎖吧

我明知道我只要掙脫他
我就會自由

但為了甚麼,我還一直在這個框裡?


眼睛、家庭負擔、未來出路、父母期望...
都成了我為自己設這個框的理由

我知道我一旦開口,爸媽還是會支持我
但是...他們一定會失望...

可不可以有兩個我?


一個往自己的夢想飛去
一個去築一條可以支持我夢想、讓我無後顧之憂的道路


萬事古難全



說到底,我還是必須做出決定了!!

what's that...?

still, i can't decide.....



terrible, i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